社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红润五华·新新向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品牌正式发布 让骑手小哥找到“家”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7:34:00  来源: 云南网
 

  6月30日,昆明市五华区“红润五华·新新向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品牌正式发布,“党建领行业、行业帮骑手、骑手助治理”,以服务新就业群体为工作理念,以促进新业态健康发展为工作任务,以引导新兴力量融入基层治理为工作目标,为新业态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加强新就业群体的团结凝聚,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助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五华“红色小哥”骑手志愿服务队LOGO

  发布现场,还进行了五华区快递物流行业党委揭牌仪式,发布了“五华职工新力量”网约车司机志愿服务队LOGO、五华“红色小哥”骑手志愿服务队LOGO,并为五华“红色小哥”骑手志愿服务队授旗等,进一步增强志愿服务队的行业号召力和服务能力。

  “我是一名快递员,从事这份工作已经是第14个年头了,快递员平时走街串巷,走家入户,活跃在居民接触的第一线,对社会最基层比较熟悉,虽然工作比较忙碌,但时刻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公司对我们的关心、关爱。”云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者发贵说,坚决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五华“红色小哥”骑手志愿服务队,主动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当中,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活动现场

  为帮助新就业群体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五华区在行业总部、分支企业、快递站点等成立了一批党群组织,现已成立互联网行业党组织16个、快递物流行业党组织3个、共青团和妇联组织32个。特别是全区在全省首家成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联合会,在快递、外卖、网约车行业建会119家,吸纳会员946人,不断健全行业的组织体系,让新就业群体在春城找到“家”的温馨。

  同时,为更好地把政务服务送进新业态企业,把行业服务送进居民群众,凝聚新兴力量融入城市基层治理,五华区组建康乃馨社保服务先锋队、“五华职工新力量”网约车志愿服务队伍、“五华红色小哥”骑手志愿服务队伍等一批志愿服务队伍,提升服务整体效果。

  为解决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群体吃不了热饭、充电不方便、等待派单时没有地方休息、学习讨论缺乏场地等难题。五华区统筹全区10个街道、95个社区和8个行业领域党群服务中心,全面向新业态企业、新就业群体开放,全面共享基层各类党群服务阵地。同时,将分布在企业、商圈等领域的38个职工驿站、“青·蜂”心驿站等群团组织阵地,以及分布在街面的13个邮政快递站点、网点,配备满足临时歇脚、上网、饮水、手机充电、应急医疗等基础服务的资源,提升打造为“红色小哥之家”,进一步扩大新就业群体服务阵地密度,着力打造一批新就业群体工作、休息、学习之“家”。

  为更好地助力新业态企业发展、保障新就业群体权益,五华区细致入微推动一批惠企惠员政策进企业、进职工,出台《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中开展“送温暖进企业、送政策参保险”集中行动的实施方案》,积极推动全区快递员优先参加单工伤保险,有效保障新就业群体职工权益。

活动现场

  此外,为更好地体现新就业群体的社会价值,引导新就业群体在创业创收的同时,力所能及地服务基层治理。号召广大骑手主动参与到城市治理、疫情防控、经济建设等工作中,让每一个骑手都成为市民品质生活的“守时服务员”、走街串巷的“城市宣传员”,让党建引领成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最大优势和鲜明底色。

  云南网记者 杨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