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推进“三进市场主体”活动专题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2:23:37  来源: 云南网

  为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扎实推进“三进市场主体”活动,6月30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推进“三进市场主体”专题视频调度会。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百炼主持会议。昆明市、昭通市、曲靖市、楚雄州、德宏州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446.10万户,同比增长16.22%,较2021年底净增35.12万户,市场主体培育成效明显。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活动作为稳住经济、助企纾困的具体举措,作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有效载体,作为优化服务、树立形象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做到“三零、五必须”。接受任务零推诿、落实任务零拖延、完成任务零借口。凡是工作,必须有目标;凡是目标,必须有计划;凡是计划,必须有标准;凡是标准,必须有检查;凡是检查,必须有结果。扎实开展大调研、大宣讲、大服务、大落实,努力实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能力在一线锤炼、形象在一线树立。

  会议要求要将“三进市场主体”活动与促进市场主体倍增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必须抓市场主体培育”的鲜明导向,聚焦发挥“联络员”“分析员”“监测员”“帮扶员”“四大员”作用,在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上下功夫,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全省市场主体净增52.3万户以上的目标。要将“三进市场主体”活动与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起来。加快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联合印发的《助企纾困稳市场主体24条措施》,全力破解市场主体“痛点”“堵点”“难点”,积极应对疫情冲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将“三进市场主体”活动与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有机结合起来。紧盯市场主体“多、活、大、强”目标,尽最大努力支持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蓬勃发展。力争到今年底完成2万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2025年累计达到11万户以上。

  会议要求要强化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三进市场主体”活动取得实效。要结合职责和工作重点,围绕党委政府关于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实施的部署安排,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分阶段、分步骤推进工作。以“三进市场主体”活动为牵引,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努力推动全省市场监管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局管二级巡视员,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稽查员,省局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