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全国劳动模范 付家祥

个人照片

  付家祥,男,汉族,中共党员,1979年出生,云南楚雄人。1999年参加工作,现任昆明云能化工有限公司树脂分厂厂长。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

2010年盐矿离心机检查工作照

  付家祥在平凡的岗位投身改革、勤勉敬业、以企为家、严以律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基层管理者的优秀形象。2004年10月企业改制,他从熟悉的制盐专业转行到化工行业,进入昆明盐矿树脂分厂,从生产一线员工迅速成长。2016年10月昆能化工停产11个月的老装置决定恢复生产,他临危受命投入复产工作,面对化工装置停车时间长,设备和管道腐蚀严重,原有技术骨干都被调走等重重困难,快速制订复产开车方案、岗位人员配置、员工复产培训,短短25天,装置一次开车成功,沉寂了360多天的厂区重新恢复了机器的轰鸣声。他带领多项技术改造。通过“削除装置瓶颈”、“补齐管理短板”、“加强设备维护”三板斧,将氯乙烯装置负荷通量保持在4500㎥/h以上,PVC实物电石消耗每吨降低100多公斤,每年节约成本800多万元;开展沸腾干燥床技改,每年节约电/蒸汽250万;特种树脂的生产能够创造效益2000万,打破了昆能化工原有产品单一,市场占有率低的局面;进行自动化包装机改造,节约人工费用70万元/年。面对氯碱行业这一典型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工作,在确保“安全生产,高产稳产”基础上,他带领分厂全年实现了安全事故为零、环保事故为零、职业危害事故为零的“三零”目标。

2020年单体储槽安全检查工作照

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荣誉证书

  【更多档案】

  1.照片类档案

  2.证章类档案

  版权声明:云南省总工会 省档案馆授权云南网使用,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图片及相关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