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全国劳动模范 吴文全

个人照片

  吴文全,男,汉族,中共党员,1933年出生,四川乐至人,1953年参加工作,于云南西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退休。

吴文全所获奖章

  1953年-1994年在云南西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是一名电镀工人技师,主要负责镀铬。1958年他创造的小件磁性吸引镀铬法使精密仪器各型小螺丝镀铬的装夹工效提高了12000多倍到15万倍,日产量提高41倍到675倍,这一方法的创造成功,如以提高675倍计算,在18小时内就能完成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所担负的全部工作量。同年,他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青年突击手称号。1959年10月,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年国庆观礼团成员及全国“公交、机械、财贸系统先进生产者代表大会”(简称:“群英会”)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中央领导人接见。

个人佩戴荣誉照片

  【更多档案】

  1.照片类档案

  2.证章类档案

  3.实物类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