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发布】创新创业平台全覆盖 云南省开展创新创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6:37:3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6月14日,记者从云南省进一步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系列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双创”催生了量大面广的市场主体,其中大部分是中小微企业。省委、省政府将“双创”作为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的重要部分加以推进,开展创新创业专项行动,是提升我省创业创新活力,增强我省经济竞争力创新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的应有之义。

  开展创新创业平台全覆盖行动。培育创建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平台,实现对全省州(市)政府所在地、经济大县全覆盖,对本科院校全覆盖,对省级重点园区全覆盖,对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妇女等重点群体全覆盖。

  开展存量创新创业平台提质行动。完善“达到条件就认、条件不行就退、成效突出就奖”的创新孵化载体常态化准入退出及奖励机制,选拔优秀创新创业平台给予奖励,对成功孵化或引进优质企业的孵化载体给予相应奖补。

  支持重点群体创新创业。严格落实国家和我省系列“贷免扶补”相关政策,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支持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返乡人员等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创业就业。

  开展创新创业个人典型示范行动。开展创新创业之星、云岭工匠等选拔活动,选树创新创业典型,推广创新创业经验,增强典型示范作用。

  广泛开展创新创业培训行动。加强“双创”孵化载体建设运营管理人员培养,针对创新创业重点群体,及时讲授创业知识,提升创业理论,拓展创业思路,增强创业信心,明确创业目标。

  推动联合办赛联合办会。依托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凝聚各创新创业活动赛事相关主管部门共识,统筹全省创新创业资源,联合举办各大创新创业活动赛事,推动资源共享,加强资源集聚,形成合力。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