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靶向发力 云南加强珠宝玉石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09:03:29  来源: 云南网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直播新业态规范健康有序发展,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职责,制定《关于加强珠宝玉石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的指导意见》。从三个方面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包括18条具体工作措施。

  压实网络直播营销有关主体法律责任。网络直播营销平台应按照电子商务法规定履行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的责任和义务。网络直播间运营者应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价格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履行相应的责任和义务。网络直播营销人员对直播商品的宣传,应当真实、合法,符合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

  严格规范珠宝玉石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网络直播运营者通过网络直播销售珠宝玉石,应通过具备合法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对所经营的珠宝玉石进行检验。网络直播运营者、网络直播营销人员应保证直播内容信息真实合规。在珠宝玉石直播营销活动中,应充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依法查处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根据电子商务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产品质量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价格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云南省珠宝玉石饰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依法查处有关违法行为,重点解决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等突出问题。

  《指导意见》的出台,是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职能维护社会稳定的具体体现。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托“铁拳”行动,进一步加强珠宝玉石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督促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严厉查处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破坏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保护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促进云南省珠宝玉石行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 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