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规模最大!玉溪杭氧空分及稀有气体粗提取建设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 14:04:00  来源: 云南网

项目开工仪式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浦美玲)5月28日,总投资10.6亿元的玉溪杭氧气体有限公司空分及稀有气体粗提取建设项目开工。该项目是杭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气体项目,将于2023年5月至10月陆续建成投产,规模为4套每小时4万标准立方米的空分及稀有气体提取装置,届时,玉溪杭氧将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工业气体供应商。

  杭氧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空分设备制造商,也是世界一流的空分设备和低温石化装备供应商,杭氧大型、特大型空气分离设备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国内市场占有率超50%,产销量居全球第一。截至目前已经在全国投资成立52家气体公司,总投资额超过180亿元,总制氧容量突破每小时280万立方米。公司先后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等一系列荣誉。

  玉溪杭氧是杭氧集团在云南投资的第一个项目,于去年签订了供气项目投资协议和工业气体供应合同,在玉昆钢铁厂区内新建4套4万空分及稀有气体提取装置。项目建成投产后,不仅为玉昆钢铁提供工业气体、液体产品,还可以服务玉溪市的铸造、钢材精加工、稀有金属冶炼,并可以满足丰元锂电、烨阳新能源等企业生产所需。同时,稀有气体提取装置生产的氖氦氪氙产品也将服务航空航天和精密电子制造等领域。

  当前,玉溪市认真落实省委“推动产业集群发展”部署要求,加快建设绿色钢城,紧盯链主企业延链补链强链,努力打造云南省第一钢铁大市。玉溪市政府相关领导介绍,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均销售收入5.86亿元,年均利税9300万元,为全市加快构建绿色钢铁全产业链起到重大的支撑作用。相关部门及县(区)将健全完善全生命周期要素保障,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