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红塔区供销社:切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8:04:58  来源: 云南网-红塔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红塔区供销社:真抓实干,切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近年来,玉溪市红塔区供销社系统坚持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转变机关作风,以推进综合改革为主线,以提高为农服务质量为主攻方向,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百信集团为代表的各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商品购销突飞猛进,特别是在餐饮、外贸、区域代理、产业发展、农资供应、防疫抗疫、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可喜的成绩。随着各项工作的不断发展,2022年,红塔区供销社迎难而上,践行责任担当,切实推进落实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在党工委书记空缺、副书记休产假的情况下,区供销社主任本着在位先为,在位有为正确思想,做到心中有方向,肩上有道义,始终有责任,主动担下区供销社党政领导工作重任。为单位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经营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感染了机关其他工作人员,以更加负责任的态度干好工作,认真为群众办好实事。为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担当精神,转变机关作风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机关带头示范,践行“两个维护”。机关支部带头示范,带动全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精神,严格执行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和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述职述廉、重大事项报告、廉政谈话等党内监督制度,坚持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费日等制度,促进各党支部常态化开展组织生活。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党员身份带头严肃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带头为基层讲党课,推动全系统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做出良好表率。

  加强纪律建设,赓续精神血脉。以党建引领为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标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明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完善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推动班子成员管党治党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对已有制度进行认真梳理,结合供销社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组议事规则、“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加强对所属企业监督管理,扎牢制度笼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有关要求,聚焦“四风”顽疾,认真抓好整改。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聚焦重难点工作,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引导干部职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赓续供销社“扁担”和“背篓”精神血脉,艰苦创业勤俭办社。

  红塔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