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易门:“传帮带”助力社区工作者“新兵”变“精兵”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8:08:33  来源: 云南网-易门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十街乡:“传帮带”助力社区工作者“新兵”变“精兵”

  为更好发挥社区工作者特长优势,玉溪市易门县十街乡建立并落实社区工作者帮带培养机制,通过一年来的传经验、帮困难、带业务,16名社区工作者主动担当作为,不负青春韶华,从“新兵”变“精兵”,在乡村振兴第一线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传”经验,助力角色转变

  针对“新兵”工作经验不足、群众工作方法欠缺等问题,十街乡建立社区工作者帮带培养机制,指定帮带责任人落实落细帮带责任。根据社区工作者所学专业和工作经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量身定制“一人一策”帮带培养计划,在“老带新”过程中,通过及时辅导讲评、传授工作经验和知识技能,填补社区工作者在社会保障、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工作中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让社区工作者在学中干、干中学,积累工作经验、掌握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处理实际问题和应对复杂情况的能力,帮助社区工作者转变工作角色、进入工作状态,成为社区工作的“行家里手”。

  “帮”困难,激发干事热情

  帮带人既是工作中的老师,也是生活中的良友。针对社区工作者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各帮带责任人通过电话联系、深入实地指导等方式,与社区工作者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思想动态、掌握工作状况、倾听意见和诉求,通过思想引导、沟通交流、情绪疏导等,跟进解决其思想、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激发其干事创业热情。

  “带”业务,提升履职能力

  为提升社区工作者业务水平,十街乡实行帮带教育管理制度,为每一名社区工作者指定一名村“两委”、监委会成员作为帮带责任人,通过帮带责任人在政策宣传、入户走访、为民服务中手把手教、面对面讲,以及组织社区工作者业务培训会等方式,帮助其“加油充电”,熟悉工作内容,提升业务水平。严格落实跟班培养制度,由乡党建办公室统筹,每个季度推荐4名社区工作者到乡重点工作办公室跟班学习,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提升。

  下一步十街乡将在补齐短板、增强优势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通过“理论培训+业务指导+实践锻炼”的模式,把“传帮带”活动持续推进,使社区工作者完成从“精兵”到“强将”的提升。

  易门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