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昆明市官渡区委编办:“三点发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8:56:00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市官渡区委编办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学习、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结合正在开展的“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重点从“大抓学习、大抓作风、大抓落实”三点发力,着力解决好“差距怎么看、发展怎么办、工作怎么干”的问题。

  抓学习 提升机构编制队伍综合素质

  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上级编制部门的要求以及在全市编制部门中的位置,找准差距、弱项,补短板,扬优势,有针对性制定学习计划并展开学习讨论。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正确方向。同时,认真组织落实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将“业务讲坛”纳入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同开展,既学习了政治理论知识,也熟悉掌握业务知识,真正做到“人人都是业务能手,个个都是党务干部”,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

  抓作风 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

  紧盯“全区在推动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深化改革开放、转变干部作风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目标要求,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充分运用好“谈心谈话、政治生日谈话、提醒谈话”等基本制度,教育监督管理好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实干精神、表率意识,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体现机构编制工作政治性、严肃性、时代性、创新性、系统性、法制性、基础性。为全区在“产业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创新发展和改革开放、城市建设管理、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激励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等方面作出机构编制部门应有的贡献。

  抓落实 完成机构编制部门各项目标

  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运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认真落实机构编制“控得住、管得好、盘得活”基本要求,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严控严管的工作总基调,持续在健全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进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精准发力、靶向施策,主动融入到全区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教育医疗、民生福祉等工作。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区各级机关全面正确履职尽责各领域各环节。加强区委编委决策事项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更好发挥区委编委办事机构参谋助手作用,为官渡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编制支撑。

  昆明市官渡区委编办党支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