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在现场|港澳委员“云端”参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07:11:08  来源: 云南网

  1月19日中午,省政协港澳委员远程采访室内“云”上“云”下暖意融融。“虽然人不在会场,但我们的心在云南。”省政协港澳委员通过视频连线,表达了对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热切期待。

  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26位省政协港澳委员未能到云南参会。尽管身处香港、澳门,但他们履职不停步、建言不断线,充分依托“数字政协”系统和信息化手段,同步了解大会盛况,收看大会开幕式、聆听报告、参与讨论。

  当天一早,认真收看了开幕会的邓宣宏雁委员振奋不已。“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反映了省政协过去一年履职的情况,成效明显、亮点纷呈。作为港区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发挥‘双重积极作用’,既坚守‘一国’之本,又善用‘两制’之利,提高履职能力,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推动云南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她表示,广大港澳委员要当好“粘合剂”“联系人”“引领者”3个角色,推动港滇交流,推动云南构筑对外开放新高地。

  “我们建议在香港成立云南港澳联谊会,吸引曾在云南工作、生活,热爱云南的‘正能量’人士加入,更好地为云南招商引智作贡献,同时在港澳更好地讲好云南故事。”庄哲猛委员期待香港和云南之间能搭建更多沟通桥梁,凝聚更多发展共识。

  陈冬海委员连续几年的提案都和“数字化”有关,今年也不例外。“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是未来大趋势。我建议加快云南的城市管理数字化建设,从而联动区域发展,加快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改善城市发展过于中心化的现状,提升城市的综合竞争力。”

  交流中,推动云南特色产业发展、利用自身优势发展好地方经济、发挥自身优势履职尽责等都是港澳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他们在疫情期间履职尽责“不打烊”,尽管身处千里之外,始终心系云南发展,为助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

  云南网记者 韩成圆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