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准备工作就绪 参会委员抵昆报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07:23:00  来源: 云南网

  

1月17日,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抵昆报到。 本报记者 顾彬 胡妤雅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潇予)记者从1月17日召开的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将于1月19日在昆明开幕。

  本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奋力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云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报告及有关人事事项。

  本次会议期间,将安排4次全体会议、1场界别联组协商会、1场《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会、4次分组会议。委员们将认真围绕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我省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等重大问题进行协商讨论、建言资政,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扎实做好2022年省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届时,省委书记王宁将在开幕会上作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领导将出席相关会议,与委员共商我省高质量发展大计;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将到会听取委员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此次会议在组织保障上呈现出会议安排紧凑、协商形式丰富、技术保障有力、疫情防控严格四个特点。为进一步发挥全体会议协商功能、丰富协商形式,会议在安排小组协商、大会发言基础上,将围绕“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召开界别联组协商会,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召开协商讨论会;为拓宽委员议政渠道,方便因疫情防控等特殊原因不能现场参加会议的委员同步参政议政,会议将通过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开展网络议政活动。同时,为确保会议务实高效顺利召开,大会秘书处下设会务、组织、文件简报、提案、大会发言及网络议政、新闻宣传、疫情防控和后勤医疗保障、安全保卫、会风会纪督查9个工作组,为大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本报讯(记者 龙舟) 1月17日起,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昆报到。亮“双码”、测体温、安检、登记、发证、领取文件包、核酸检测,各个驻地的报到工作井然有序,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快速高效完成报到手续。

  “今年是我第5次参加省政协会议。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当履好职、尽好责,要出主意想办法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陈维镖委员说。

  “程海是我省九大高原湖泊之一,也是目前我国唯一天然生长螺旋藻的湖泊。”段松廷委员在大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我省“湖泊革命”攻坚战的要求,形成《关于加大程海保护力度的提案》。他说:“希望提案能够得到社会关注,共同把程海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