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9:47: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现场 记者 陈飞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陈晓波)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2月16日,云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在昆明召开。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苗圩主持汇报会并讲话,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宁汇报有关情况。

苗圩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记者 陈飞 摄

  苗圩指出,云南省委高度重视“回头看”和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坚持高位推动,强化工作统筹,推动工作有力,各项任务取得较好成效。通过开展一个月左右的“回头看”,全省政法系统流毒影响持续肃清,重点案件线索实现突破,顽瘴痼疾整治和建章立制进一步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得到巩固。

  苗圩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重大政治任务,抓好问题整改是重要政治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深化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不留问题尾巴。要一以贯之抓好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坚决摒弃“过关”思想,克服“歇脚松劲”心态,提高认识抓整改、持续深入抓整改、提高标准抓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要一以贯之抓好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持续强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坚定信仰,筑牢政治忠诚。要一以贯之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坚决肃清流毒影响,持续抓实案件线索查处,持续巩固深化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专项行动工作成效,持续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推进办实事解难题工作,持续推进建章立制,确保教育整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一以贯之抓好成果巩固转化,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以教育整顿的成果助推云南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王宁汇报有关情况 记者 陈飞 摄

  王宁表示,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和督导反馈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要求具体明确。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剖析根源,推动整改、一抓到底。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工作要求,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条条改到位,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常治长效,织密制度笼子,堵塞监管漏洞,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日常管理和监督工作,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要把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副组长敬大力和督导组成员,云南省冯志礼、李刚、杨亚林、任军号、侯建军、王光辉出席会议。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