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象往的地方·西双版纳”高铁冠名列车首发开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 20:38:00  来源: 云南网

 

 

首发仪式现场  杨萍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12月4日,上午9点50分,伴随着一阵鸣笛声,“象往的地方·西双版纳”冠名列车从昆明南站正式起航,以时速160公里一路向南飞驰,于12点50分准时抵达美丽的西双版纳,彻底结束了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不通火车的历史,圆了沿线人民的铁路夙愿,为西双版纳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首发仪式现场  杨萍 摄

  “只有一个感受:快!”带着女儿乘坐高铁准备回家的旅客杨先生高兴地说,以前从昆明回西双版纳开车要6个小时左右,现在只需3个小时就能回家了,又舒适又快捷,实在是太方便了。

首发仪式现场  杨萍 摄

  “象往的地方·西双版纳”冠名列车的成功开行,是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与昆明局集团公司双方深度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双赢的成功实践;通过共同打造“神奇美丽的西双版纳”主题文化,让版纳诗画般的自然风光、婀娜多姿的民族风情穿山岭、跨江河、过田园更好地传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首发仪式现场  杨萍 摄

  西双版纳州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文旅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象往的地方•西双版纳”冠名号的首发是西双版纳北上南下融入一带一路大动脉的重大黄金期,中老铁路的开通为西双版纳与东盟国家旅游业的融合发展创造了更加便利条件,大大降低旅游成本。作为国内远程旅游目的地的交通劣势将得到极大改善,越来越多的国内游客将会选择乘高铁从西双版纳出境到老挝、泰国游玩,同时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东南亚和第三国游客选择从西双版纳入境进到中国旅游,西双版纳旅游发展也迎来了新时代,这也标志着西双版纳从观光休闲型向康养旅居型成功转型。

首发仪式现场  杨萍 摄

  首发仪式上,西双版纳州负责人表示,西双版纳州将积极推进跨境旅游合作区和边境旅游试验区的建设工作,着力打造中老缅泰边境地区黄金旅游圈,着力在“入境免签”“免税购物”等跨境旅游方面取得突破,提升西双版纳世界旅游名城在东南亚主要旅游城市区域间的竞争力,着力融合中老铁路沿线文化旅游资源,按照打造国际区域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设计开发观光、康养、度假、休闲、体验类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同时推出“热带雨林探秘之旅”“非遗之旅”“医养之旅”“研博之旅”“亲子之旅”“户外运动之旅”“特色美食之旅”“自驾之旅”“休闲购物之旅”“红色之旅”等系列主题线路,狠抓服务质量建设和诚信旅游,全面满足游客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以场景化沉浸式的新方式吸引八方游客,以大生态大旅游大开放大团结的视野建设好世界旅游名城,加快打造闻名世界的雨林国家公园和闻名世界的康养旅居名城!

首发仪式现场  杨萍 摄

  象往的地方——西双版纳等您来! 乘着“西双版纳号”列车,到西双版纳感受热带雨林的神奇、体验民族文化的魅力、品尝美食佳肴的鲜香、聆听茶马古道的故事,体会不一样的感觉、收获不一样的幸福。

首发仪式现场  杨萍 摄

首发仪式现场  杨萍 摄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