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宁会见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23:31:00  来源: 云南网

王宁会见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一行。记者 陈飞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瞿姝宁12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宁在昆明会见了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一行。

  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坎葆一行到昆明出席中老铁路通车仪式表示欢迎。他说,在中老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自引领和推动下,在两国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中老铁路即将正式通车,这是两国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中老建交60周年的一个珍贵礼物。相信中老铁路的建成通车,必将有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两国沿线地区经济、人文等方面交流合作,增进沿线地区民生福祉,造福两国人民。

  王宁向来宾简要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情况。他说,刚刚闭幕的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云南未来5年发展作了全面部署。云南虽然是后发展和欠发达地区,但实现后来居上的可能性巨大。我们愿以中老铁路建成通车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双方往来、加深友谊,深化经贸、文化、科技、教育、医疗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合作,与老挝共享发展机遇和发展红利。

  坎葆·恩塔万表示,老中铁路是老中两国双边合作战略性工程项目,这条铁路的建成通车让老挝实现了“铁路梦”,不仅能助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也与共建“一带一路”、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高度契合,必将不断推动老挝在内的东盟国家与中国友好关系发展,为双方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老挝感谢中国、云南长期以来给予的各方面支持帮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合作取得新成效。    

  云南省和良辉,老挝驻昆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