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历史 >> 正文
《鹰石图》佳作成交 嘉禾秋拍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0:09:43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鹰石图》佳作成交 嘉禾秋拍完美收官

  11月15日作为第三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核心活动之一的上海嘉禾2021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在上海罗克福特西岸酒店举行,拍卖会得到了徐汇区人民政府和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和支持。在预展厅里,一代宗师吴昌硕及刘海粟、陆俨少、张大千、陈家泠、朱祖国等文坛大家数百件精品佳作展出。同时,这些作品与简介也被上海市文物局收录于《禾风》专刊中。

  在禾凤专场中,大批海内外艺术珍品参加拍卖。其中,有画鹰大家之称的当代艺术家朱祖国的十六平尺《鹰石图》作品,11月14日晚在本次拍卖会上亮相。1964年出生的朱祖国字墨客,号樵耕山人,浙江永嘉楠溪江人,40年来长居于上海。现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上海中西美术融合协会顾问。他擅长山水画和画牛及画鹰等动物画,其书画作品荣获世界博览会金奖,独特的山水画创作和鹰、牛等系列作品,受到收藏界及画坛前辈的一致好评。

  朱祖国擅长写生,故他的笔下鹰绘画的形象逼真,刚健强悍、神态威猛,映射出器宇轩昂的风采和高远博大的精神境界。不但画出了雄霸天下、独步天涯的雄风鹰威,更难得的是把鹰的内心世界用形象表现出来。

  朱祖国近年来创作出了一批既有传统传承,又有多风格独特新意的精品佳作,影响力快速升温,令人关注看好的作品多次获奖并被收藏。谈起自己的艺术创作经历,朱祖国表示,“创作源于激情,激情来自信念,但激情和信念都扎根于生活,一切艺术作品创作都离不开生活,在生活中注重细微的观察,奔发心灵的感应,创作适应社会发展潮流的正能量作品”。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