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热点专题 >> 正文
【2021云南文博会参展单位风采录】云南诺邓金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借助网络传播,加深品牌认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15:01:05  来源: 云南网

  

 

       进入2021云南文博会州市文化产业综合馆,大理展区云南诺邓金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吸引了不少人围观,正当记者怀着好奇准备上前一探究竟时,一阵香味扑面而来……

  云南诺邓金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自然发酵高品质诺邓火腿系列产品的食品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公司+基地十农户”的发展模式,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农户为基础,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2013年公司成立以来,以诺邓火腿传统工艺为主要制作方式,保护传承工艺和发展培养人才。现拥有8位传承大师,以李天嗣大师为主,多年来培养了一批新一代年轻传承人。

  其实,诺邓火腿在2012年“舌尖上的中国”栏目播出之后就已经被大家熟知。在千年白族古村诺邓,火腿的腌制始于唐、盛于宋,南诏时期就已经是宫廷贡品。诺邓火腿有其独特性:需要特殊的气候环境,诺邓最低海拔1900米,最高海拔2300米,恰好位于河谷中江水转弯的地方,这种温润的气候最适合对火腿进行深度发酵。其次是优质的原材料,诺邓村民养的诺邓乌金山猪多以玉米、大豆及野生绿叶植物为饲料,产出的猪膘肉不仅肉质细腻、而且油脂薄、瘦肉多,口感十足。三是特殊的玉米酒,诺邓火腿腌制过程中需要喷洒当地村民自酿的高度玉米酒,起到渗透盐分、增香、驱虫的功效。四是独有的诺邓井盐,具有高钙、富钾、低钠、无碘的特点,咸度适中,腌制过程中更容易渗透和吸收。

  云南诺邓金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参会代表陈建兴表示:诺邓火腿口感鲜美、咸淡适中、香而回甜、回味悠长,是流传于云龙县诺邓古村的一种传统美食,有着“千年一味、一味千年”的历史文化传承,今后企业将通过网络直播等融媒体传播方式广泛传播,继续唤起消费者对诺邓火腿的消费兴趣,形成并加深大家对云龙诺邓火腿及众多农特产品的品牌形象认知,为云龙诺邓火腿等优质农特产品好销、好价提供价值赋能。

  云南网记者 徐永进 见习记者 时光远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