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省七茶赛茶灯传递来到昆明雄达茶城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23:38:0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七茶赛茶灯传递来到昆明雄达茶城。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龙舟)近日,云南省七茶赛茶灯传递仪式来到昆明雄达茶城。记者获悉,云南省茶艺师大赛将于11月5日-8日在云南省昭通市开幕。

  据介绍,云南省茶艺师大赛起源于1999年6月,至今已成功举办了第六届,分别在昆明、大理、临沧、红河等州市举办,今年是云南省茶艺师大赛22周年庆典,从七茶赛开始,举办区间升格为四年一届,这将开创了中国茶界赛事第一个“奥运申办模式”的先河。本届大赛将于11月5日-8日在云南省昭通市隆重开幕,届时,各方热爱滇茶的茶艺师将逐梦昭通、圆梦云南。

  此次传递的圣灯命名为麒麟茶灯,寓意“祥瑞、康庄、传承云南茶艺师精神高尚、高雅、高超”,光大云南茶人精神:和谐、厚德、开拓、奋进!茶灯的传递象征着中国茶界先辈精神的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永世不灭、继往开来、传承中华茶文化5000年历史长河中的茶文化精髓。云南省七茶赛茶灯于10月15日上午在云南省普洱市中华普洱茶博览苑佤族木鼓寨钻木取火采集火种并进行首站传递,抵达中国普洱茶第一县勐海县,穿越北回归线23。26’,到达3200年世界茶树王锦秀茶尊,巡游千年茶乡保山昌宁,攀登玉龙雪山海拔4680米,刷新茶灯传递世界纪录,并接受玉龙雪山2021年的第一场雪的沐礼,途经风花雪月的南诏古国大理,又抵达彝州楚雄太阳历公园和玉溪映月潭的“日月同辉”,返回省会昆明“中国第一茶城”雄达茶文化城进行盛世兴茶传递。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框架,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2025年实现两千亿云茶的宏伟目标、建设澜沧江沿岸休闲旅游示范区、延边跨境文化旅游带、全产业链打造健康产业,弘扬茶文化,挖掘民族茶俗,保护云南茶文化遗产,架接一流的茶艺师队伍,解决茶产业链中茶园到茶杯的最后“一公里”,最终实现人口普“茶”的宏伟蓝图,更好的树立云南茶树原产地的饮茶风尚以及提高茶艺师、茶道艺术家的整体水平,率先成为全国茶道强省,选拔出全省人民满意、世界茶友瞩目的新一届云南茶文化形象大使、云南生态茶产业形象大使,稳步推进云南产茶大省向产茶强省跨越的步伐,为把云南建设成全国最美丽省份和打造继“植物王国”“动物王国”之后的“生物多样性茶叶王国”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