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落地“关银一KEY通”共享盾代办点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00:05:00  来源: 云南网

  10月25日,昆明海关数据分中心、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建行云南省分行联合举办自贸区昆明片区“关银一KEY通”共享盾代办点启动仪式暨政银企对接会。“关银一KEY通”业务的共同推广,将进一步扩大受惠企业面,为提升自贸区营商环境,助推外贸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为企业现场办理“关银一key通” 供图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贸”工作部署,践行“新金融”发展理念,建行总行与海关总署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自2020年合作开展“关银一KEY通”共享盾业务,至今在云南省共为近2000家外贸企业发放了共享盾,得到外贸企业的广泛好评。云南建行已通过“单一窗口”平台为610家外贸企业提供了金融服务,为其中的53家小微外贸企业提供了近1亿元的跨境快贷资金支持。同时,建行作为合作银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分布广泛的优势,指定部分网点作为海关电子口岸的合作制卡代理点,为外贸企业提供电子口岸业务“就近办、多点办、一站办”的全新体验。

  共享盾采用“一KEY双证”技术,实现单一介质内置电子口岸、建行网银双证书,外贸企业使用共享盾既可以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渠道办理海关业务,也可以登录建设银行企业网上银行、企业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建设银行线上国际金融服务。目前外贸企业可直接通过“单一窗口”服务平台线上发起预约开户、国际结算、货物运输险保费支付、电子汇总征税保函、跨境快贷等建行金融服务业务,其他功能将陆续开通。同时,在建行总行和海关总署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合作框架下,昆明海关数据分中心可授权云南省建设银行的营业网点作为电子口岸共享盾的合作制卡代理点。为进一步扩大“关银一KEY通”共享盾的服务范围,特别是服务于云南省外贸企业最集中、新增最多的自贸区昆明片区发展,在昆明海关数据分中心的指导授权下,新增建行昆明自贸区第一支行、第二支行两家网点成为代办点,还针对使用共享盾办理建行金融服务的企业提供专享优惠。目前,云南建行已有昆明正义路支行、昆明自贸区第一支行、第二支行、红河蒙自支行和红河自贸区支行等5个营业网点成为共享盾的合作制卡代理点。

  “昆明海关数据分中心电子口岸的制卡代理点落户中国建设银行昆明自贸区第一、第二支行,将让自贸区内外贸企业原本需要到昆明市区办理的业务在区内即可实现一站式办理,进一步降低了区内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经营质效,是提升自贸区营商环境的又一实质性举措。”自贸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在昆明海关数据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自贸区综合保税区进一步开通和扩大了9610、1210等业务,其中片区跨境电商9610业务单量累计超过709.6万单,货值达4.933亿元人民币。建设银行对自贸区及区内企业的支持力度也不断增强,建设银行昆明自贸区第一、第二支行先后成立,支持区内企业贷款不断增加,业已成为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建行服务非常好,给我们很多业务指导。”在现场办理好“关银一KEY通”后,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立度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毕银佳介绍,公司刚刚成立不久,准备从事对日用品出口业务。

  “‘关银一KEY通’非常便捷,为企业提高了办公效率。”云南兆能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梅介绍,公司主要从事能源产业,未来融资需求很大,“这次接触下来发现,建行的服务专业、细致、贴心,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合作。”

  下一步,建设银行将继续秉承“新金融”理念,不断深化与昆明海关数据分中心、自贸区昆明片区的合作,勇担国有大行责任,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实现四方共赢。中国(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也将与昆明海关数据分中心、建设银行携手,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积极创新,为区内外贸企业的电子口岸通关、跨境金融结算,跨境融资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化的服务。继续着力搭建好自贸区昆明片区的对外交流平台,全力做好银行等金融机构与区内企业的业务对接、协调、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效,助力区内银行等金融机构、各类企业和来自全国的投资人共建共享自贸区的发展成果。

  云南网记者 杨抒燕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