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残特奥会云南代表团旗手郭春良:扛得起大旗 夺得了金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21:50:04  来源:云南网

云南代表团旗手郭春良 记者 张成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10月22日,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在陕西奥体中心拉开帷幕。我省残运会五朝元老郭春良作为云南代表团旗手,器宇轩昂走进开幕式现场。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之前,这位“老将”还在当天早上的比赛中,为云南代表团夺得一枚金牌。

云南代表团旗手郭春良 记者 张成 摄

  2011年,郭春良在世锦赛中夺得男子标枪F46级别的冠军,此后他一直称霸该级别并连续四届残运会夺得该项目冠军。作为云南残疾人运动员元老级人物,郭春良当选旗手实至名归。

云南代表团旗手郭春良 记者 张成 摄

  在22日田径项目首日比赛中,郭春良率先出战,并且毫无悬念轻松摘得男子标枪F46级别冠军。“今天拿了冠军也完成了这次的比赛任务心里非常的开心与激动,然后这次是我第一先拿冠军后接着当旗手,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与厚爱。”这一天对郭春良来说是双喜临门。

郭春良在22日的比赛现场 记者 张成 摄

  离开昆明前,郭春良专门去理了一个帅气的发型,他要在开幕式上展示云南残疾人运动员的帅气和风采。“我举了一下我们云南代表团的旗帜,感觉好有份量。这是我们云南的荣誉。我一定会认真完成我的旗手责任,绝不出半点差错。”郭春良信心十足地说。

郭春良在22日的比赛现场 记者 张成 摄

  作为“五朝元老”,郭春良把青春和热汗奉献给了田径赛场,腰椎膨出、肘关节撕裂,这些伤病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我现在手肘都已经变形,胳膊伸都伸不直了。”但凭借对项目的热爱,郭春良从未想过放弃,训练的痛和苦更让他对家庭充满了感激,“我最要感谢的是我的爱人、和旭英教练和各级残联、政府对我的支持。因为有他们我才能安心训练,没有后顾之忧。”郭春良心中充满了感恩。“只要我身体允许,我就要一直练下去,‘六朝元老’‘七朝元老’……我有信心去实现!”

郭春良在22日的比赛现场 记者 张成 摄

责任编辑:孙寅翔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