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国庆假日大理旅游强劲复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22:13:02  来源: 云南网

  2021年国庆假日期间,大理白族自治州文旅产品供给丰富,文旅市场平安、稳定、有序、祥和,旅游市场复苏强劲,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162.34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24.28亿元。

  10月1至7日,州内26家实行政府指导价的A级旅游景区推出分时分区免票政策,“大理云免跨境国际购物中心”试营业,“大理最佳爱情表白地”发布,成为了3吸引游客的新亮点。大理古城、巍山古城、沙溪古镇、双廊古镇等仍是倍受游客欢迎的热门旅游地,古城古镇游吸引着众多游客逛古城、品美食、赏景拍照;洱海生态廊道、苍山国家步道、宾川鸡足山、大理西湖等成为爆点,大量游客前往这些生态良好的景区景点徒步、骑行、爬山、划船;52ART公共艺术广场、大理床单厂集市、柴米多集市提供的手工文创产品、美食、街头音乐等项目,让州内外游客流连忘返,成为游客和本地市民体验大理慢生活的热门地;全州民俗旅游、乡村旅游、旅拍打卡深受游客喜爱,特别是喜洲古镇、凤羽古镇的稻田,以及兴盛大桥、水花庄园、龙龛古渡、磻溪村S湾等“大理最佳爱情表白地”打卡地成为年轻旅游者旅拍的好去处。 

  红色旅游热持续升温。州内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大理市烈士陵园、祥云县王复生王德三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引来大量游客追寻革命足迹、品味红色记忆。木田时间、海纳尔、沙溪喜林苑、南涧无量玉璧等大理半山酒店不断探索挖掘文化内涵、提升品质,在国庆期间举办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受到市场欢迎,国庆期间平均入住率达95%。

  云南网记者 秦蒙琳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