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予波在省工信厅调研时强调:强化大抓工业大兴实体导向 扎扎实实推进产业强省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22:42: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9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要求,大抓工业、大兴实体,扎扎实实推进产业强省建设。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记者 顾彬 摄

  王予波深入省工信厅部分处室调研。他强调,做好工信工作要经常跑企业、到现场,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把工作成效体现到产业项目上、云岭大地上。

  要充分发挥优势、加快突破瓶颈,努力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按下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快进键”。

  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加快延伸绿色铝绿色硅精深加工产业链,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的“升级版”。

  要扎实推进重点行业绿色低碳改造,探索创建“低碳园区”,精准推进能耗“双控”工作。

  王予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交流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我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但工业经济不强仍然是重要省情特点,必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在“十四五”时期实现大突破、大跨越。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记者 顾彬 摄

  王予波强调

  工业化是现代化的必答题。我省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重点在工业、难点在工业、突破口也在工业。

  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强化“大抓工业、大兴实体”的导向,工信部门要当好工业发展主力军。

  要抓好顶层设计,锲而不舍调整结构、转换动能,不断提升工业经济支撑力、带动力、竞争力。全力以赴做大总量,实施好工业倍增计划,实现到2025年全省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0%;做优结构,构建“传统产业+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的迭代产业体系;做长链条,推动绿色食品加工业、新材料、新能源电池、绿色铝、绿色硅、电子信息、烟草、疫苗、先进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现代中药等11个重点产业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做深融合,促进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有机融合。

  要打造“工信铁军”,扛牢工业发展主体责任,树牢力行导向、实干导向、发展导向,力戒经济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政策创新、抓园区发展、抓市场主体、抓项目建设、抓民营经济、抓优质服务,竭尽全力完成今年工业发展目标任务。

  宗国英、孙灿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