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发布】云南认定“绿色食品牌”花卉产业基地101个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4:08:2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9月14日,“COP15春城之邀”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系列新闻发布会·云南打造“世界花园”专题新闻发布会在海埂会堂召开。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左荣贵介绍,作为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重点产业之一,近年来,花卉产业主要有四项重点工作措施。

  一是培育花卉“一县一业”示范县。得益于“一县一业”示范创建项目的实施和示范带动效应,昆明进一步巩固了鲜切花在国内的领先地位,特别是玫瑰类切花,占据全国供应量的一半以上;2020年,玉溪、红河的花卉产值增幅分别达到39.7%和21.3%,增速领跑全省。

  二是实施花卉产业集群项目建设。2020年,云南花卉产业成功入选全国5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名单,建设区域涉及晋宁区、呈贡区、红塔区、开远市、马龙区和禄丰县。2020年,产业集群6个县(市、区)花卉种植面积达到11万亩,同比增长9%;鲜切花产量73.8亿枝,同比增长18%,鲜切花产量占全省总产量的50.6%;花卉综合产值达263亿元,同比增长28%。

  三是培育“绿色食品牌”花卉产业基地。目前,全省认定“绿色食品牌”花卉产业基地101个,其中,省级基地26个、州市级基地33个、县区级基地42个。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在工作推进中,着力将政策资金等资源力量集中使用,推动建设一批组织化、专业化程度较高、市场竞争优势较为突出、农民增收带动能力强的优质花卉产业基地。

  四是开展云南省“十大名花”评选表彰。从2018年以来,省“绿色食品牌”办公室已经连续三年开展了包含花卉产品在内的云南省“10大名品”评选,省委、省政府高规格进行表彰,并给予真金白银的奖励。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