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一缕清风入家门——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家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00:20:00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一缕清风入家门——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家访工作

廉 通 基 层

为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及传统家风家训,引导党员干部以家风带民风传清风,近日,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以“察廉情 传清风”为主题的廉政家访工作,深入干部家中了解其家庭、生活和思想作风等情况,深化组织与干部家庭之间的联系,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干部心中。

察廉情,掌握干部思想情况。通过与干部家属“面对面”“拉家常”、听意见等方式,全方位、多维度掌握干部家庭情况、工作状况及思想动态,强化对干部“八小时外”“生活圈” “朋友圈”的监督。

传清风,构建家庭助廉防线。向受访干部家属宣传党纪党规和单位工作纪律,传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家属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政风”,营造风清气正、清清爽爽的生活和工作氛围。

解难题,传递组织温暖关怀。对干部家属给予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和慰问,同时询问受访干部及家属是否存在需要组织帮忙协调解决的困难,以及对廉政工作建设的意见建议。

受访干部家属为廉政家访制度竖起大拇指,认为这充分体现了组织对干部成长的关心关爱,表示将全力当好纪检监察干部“廉内助”,为干部解除后顾之忧。

廉政家访不仅拉近了家庭与组织的距离,让干部及家属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干部及家属的政治自觉,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家风家教。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做好廉政家访全覆盖,把关心关爱干部落到实处,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