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云南向老挝捐赠价值100万元抗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13:1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云南向老挝捐赠价值100万元抗疫物资

  9月1日,两辆满载呼吸机、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的车辆,从云南省昆明市驶往老挝。当日,中国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老挝卫生部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昆明举行。

  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杨沐在致辞时说,当前中老关系步入历史最好时期,进入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新时代。作为中国唯一与老挝接壤的省份,云南长期以来积极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与老挝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在推动中老关系的发展中发挥了特殊和关键的作用。

  杨沐称,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老两国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使中老友好得到进一步升华。在当前疫情背景下,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再次协调筹措,向老挝卫生部捐赠总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抗疫物资。她希望这批物资对中老边境地区的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为休戚与共的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云南贡献。

  老挝驻昆明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表示,此次云南省友协向老挝卫生部捐赠防疫物资,充分彰显了两国心意相通、真诚相交,体现了云南省友协对老方民众的关注关怀。生动诠释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精神。她表示,此次援赠的物资一部分将送达老挝北部4省等亟需抗疫物资的地区,一部分送至万象由老挝卫生部统筹安排。

  2021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暨中老友好年。建交60年来,中老关系在国际风云变幻中历久弥坚,成为中国与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典范。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