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澜湄OUTLOOK:连线商洽会——中越民心相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4:37:29  来源: 云南网

  由《湄公河》杂志社主办的“澜湄OUTLOOK:连线商洽会”活动于8月25日至29日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6个国家的20多位专家、媒体人、企业代表等“云”聚一堂,就中老铁路新机遇、商洽会助力区域合作、《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议题,展开交流与分享。

  8月28日,活动邀请云南民族大学越南语专业教师陈氏青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越南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张玲,云南财经大学教师刘佳一起做客线上会议室,围绕“中越人文合作推动民心相通”话题进行交流。

  来自越南河内的陈氏青娥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的见闻。“来中国之前,我对中国并不了解。当我踏上这片土地后,中国的发展速度令我惊叹。同样,我发现身边的中国朋友对越南也不太了解。”

  分析原因,陈氏青娥认为受限于语言沟通障碍,两国人民缺乏有效的直接沟通,对彼此了解甚少。“想深化两国人文交流,必须打破语言障碍。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能为中国培养更多的越语人才和爱好者。”

  “中越两国在产能、能源、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密切。”刘佳认为,要真正让两国民众亲身参与到各类交流合作中,提升彼此的认知度、好感度,这是深化民心相通的关键。

  张玲认为,中越两国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为两国交流交往奠定了文化基础,中越两国有着广阔的民间交流合作空间。

  《湄公河》杂志社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与越南媒体开展合作。目前,杂志社所属多语种网站“云桥网”已经开通越南语频道。杂志社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开展更多创新性的传播、交流活动,向越南受众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云南网记者 段建鑫 实习生 夏铱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