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COP15云南生物多样性主题采访行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12:00:5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王琼梅) 8月24日,由省委宣传部、COP15云南省筹备办新闻宣传部联合组织开展的“传统与现代·云南生态智慧——COP15云南生物多样性主题采访行”在昆明启动。

  此次主题采访活动将持续7天。期间,采访团将依次前往昆明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云南的生动实践,聚焦云南生物多样性的世界级资源,向世界宣介生态云南、美丽云南的良好形象。

  活动首日,采访团在国内活体资源最多的月季园和国内最大的绣球属种质资源、新品种选育、商品切花生产、科研和教学基地,了解了蔷薇属、绣球属、南半球木本花卉的品种选育;相继到国内品种最多、规模最大、产品多元化的三角梅宜良基地以及云南最大的自动化温室培育基地,了解三角梅、玫瑰花的规模化、标准化种植情况;到有200多种野生菌的宜良县狗街镇小哨社区,了解野生菌种类多样性及带动林下经济发展情况。采访团将赴宜良县采访彩色水稻创意旅游、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

  26日至30日,采访团将前往亚太森林组织森林可持续经营示范暨培训基地、糯扎渡自然保护区、景迈山古茶园等地了解森林生态系统和物种保护情况;赴西双版纳州了解民族医药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云南传统与现代生态智慧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等。

  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新华网、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网等17家新闻单位及网络平台参与此次主题采访活动。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