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艾瑞尔的云南生活 在云南的另一种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14:28:39  来源: 云南网

  艾瑞尔是一名来自菲律宾的“新”云南人,长期定居于昆明。云南的人、云南的景、云南的食、云南的物,都是艾瑞尔爱上这个地方的原因。最近,他在昆明园博花鸟市场发现了他最爱的盆栽。

  长期在中国生活的艾瑞尔了解到,中国种植盆栽的历史源远流长,不同地区形成了不同的风格和流派。如以广州地区盆栽技艺为代表的岭南派和长江流域的川派、扬派、苏派、海派等。在中国的公园、城市绿化和家庭中,盆栽十分常见。

  艾瑞尔表示,盆栽除了美观,还有安康、招财的良好寓意。其次,观赏盆栽能让人在紧张的工作中得到放松。有些盆栽可以净化空气、吸附甲醛、改善空气质量、增加湿度,有些还可以驱蚊。

  艾瑞尔观察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爱上了盆栽。他们一边直播修剪过程,一边卖盆栽,顺便教消费者们如何养护。盆栽已融入了大部分人的生活。

  云南网记者 王欢 莫颖艺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