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发布】云南省“两优一先”评选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22:21: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马元西)7月7日下午,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云南省“两优一先”代表媒体见面会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见面会上,中共云南省委基层党建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新闻发布人及获表彰的代表们,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马元西 摄

  中共云南省委基层党建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卓颖宏介绍了云南省各项荣誉称号候选人的推荐、遴选、表彰工作情况。

  在“七一勋章”提名和全国“两优一先”推荐遴选工作中,全省各地各单位共推荐出“七一勋章”初步建议人选12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推荐人选57名、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人选57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对象46个。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遴选提出3名“七一勋章”初步建议人选、12名优秀共产党员、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建议人选和1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建议对象。

  经中央组织部遴选,云南省有1名同志(张桂梅)被党中央授予“七一勋章”,11名同志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8名同志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17个党组织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张桂梅同志,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作为唯一的交流发言人,她的发言在全党全社会产生了强烈反响,更多的人被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激发了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云南省“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方面,体现出如下特点:一是表彰数量多。经请示中央和省委同意,共评选表彰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2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300个,表彰总数700名,是建党95周年时的4倍多,达到了历年之最。

  二是程序严。省委高度重视表彰工作,省委常委会议审定推荐工作方案。各地各单位党组织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层层遴选,对推荐对象认真进行考察、公示,并征求纪检机关、执法部门意见,经党委(党组)研究后,逐级上报。通过遴选,700个“两优一先”推荐对象获得了省委表彰,确保了质量。

  三是范围广。这次受省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涵盖了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各战线,非常具有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

  相关报道:

  【云发布】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江乡开展多项措施,促进村民脱贫增收

  【云发布】楚雄州双柏县安龙堡乡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

  【云发布】文山州麻栗坡县小寨村建成宜居富裕美丽乡村

  【云发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兆瑞谈缉毒守边心得

  【云发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李亚玲谈基层社区治理经验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