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阮成发在瑞丽部署督导疫情防控并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坚决打赢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00:27:00  来源: 云南网

阮成发在瑞丽市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记者 雷桐苏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张寅7月6日,省委书记阮成发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部署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教训,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阻击战。

  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阮成发在瑞丽市部署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雷桐苏 摄

  上午,阮成发、王予波一行冒雨深入瑞丽市边境一线,实地检查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技防项目建设进展。下午,阮成发主持召开瑞丽疫情处置工作汇报会,对疫情处置作出工作安排;随后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阮成发在瑞丽市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记者 雷桐苏 摄

阮成发在瑞丽市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记者 雷桐苏 摄

  阮成发指出,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是必须牢牢守住的安全底线。全省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各边境州(市)、县(市),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边境安全稳定,让党中央放心,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

  阮成发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极其严峻复杂的境外疫情形势,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守好国门。要加快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守住点、连成线、形成面,把边境线管住,把人管住,把房管住,把重要场所管住,把车管住,全面提升边境地区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筑牢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从严落实防控要求,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开展边境县(市)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入境人员“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加强社区精准化管理,持续强化边境管控、关口前移,坚决打赢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阻击战。

  阮成发强调,德宏州和瑞丽市要采取最果断、最严密、最科学措施,迅速扑灭疫情。全员检测要不落一户一人,全面流调要严格深入,全面隔离要不留“漏网之鱼”,对瑞丽城区所有居民小区和姐告片区全面实行严格封闭管理,减少交叉传播感染。要深刻汲取教训,增强必胜信心,坚决堵住漏洞,加强人员值守,切实管住边境、管住重点人群、管住重点地区、管住瑞丽,确保不再发生疫情。

  阮成发强调,现在正是咬紧牙关的时候,正是比拼意志的时候,正是决定成败的时候。要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竭尽全力守好国门、守卫边境。

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雷桐苏 摄

  王予波强调,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扛稳扛牢政治责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高度紧张起来、立即行动起来,落实落细管控措施,一体推进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提升防控能力,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带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政治自觉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引起疫情输入的漏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牢牢守好祖国西南大门。

  王予波要求,德宏州和瑞丽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从政治上看问题、主观上找原因、处置上见成效、防控上堵漏洞,严格要求、严密处置、严明纪律,快速高效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集中隔离等工作,对重点地区严管严控,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做到任务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千方百计阻断疫情传播,全力把疫情范围控制到最小,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国家工作组组长、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孙阳对瑞丽疫情处置和我省边境疫情防控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宗国英、陈舜、鲁传刚、任军号、李玛琳、杨杰出席会议。8个边境州(市)、25个边境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