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南省17个区块链项目备案成功 超七成来自昆明五华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7:12: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6月18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了第五批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在本批次公布的223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中,云南群林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云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5家云南企业的17个项目备案成功。

备案成功的部分项目

  从今年区块链技术应用备案数量在全国范围来看,与上一批次备案成功的5个项目相比,本次云南区块链项目备案成功项目数量猛增340%,云南已成功从过去落后的位置,赶超到了仅次于京、沪、广、浙、苏的全国领先位置;从备案成功的技术应用来看,云南聚焦“三张牌”的区块链应用特色鲜明;从备案成功企业来看,绝大多数上榜企业是2020年云南区块链中心在五华科技产业园挂牌成立后,在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得以迅速成长壮大的区块链技术服务企业;从17个备案成功项目情况看,五华区涉及项目12个,占全省备案成功总数的七成以上。

  2020年3月15日,云南省区块链中心在昆明五华科技产业园成立。截至2021年6月,已有超过40家区块链技术服务企业入驻云南省区块链中心,近100家机构和企业加入了云南省区块链产业联盟。从今年云南区块链备案工作取得的“量”“质”齐飞成果来看,也是中心一年来积极响应省市号召,立足五华先行先试,聚焦企业、培养企业、依托企业、服务企业的一个实实在在的“小切口”缩影。

云南省区块链中心落户昆明

  据悉,从0到5,从5到17,云南省的区块链技术应用信息服务备案数量在一年时间内实现了“大踏步前进”,这对我省构建合规安全、生机勃勃的区块链产业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云南省区块链中心(五华科技产业园)将在云南省发改委(数字经济局)的指导下,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服务能力,努力培育良好的云南区块链产业新生态,让更多优质区块链应用在云岭大地落地开花,更好地让区块链为云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赋能,履行好云南省区块链产业“火车头”的光荣使命。

责任编辑:吴珺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