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轨道交通嵩明线已提上议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08:15:42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轨道交通嵩明线已提上议程

  6月22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昆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嵩明县、石林县专场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嵩明撤县设市年内完成报批,轨道交通嵩明线已提上议程。

  嵩明县

  撤县设市工作年内完成报批

  嵩明县现拥有国家级杨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花卉示范园区和职教园区三个优质产业承载平台,具备了较好的工业基础、农业基础和人才基础。在杨林经开区,规划建设了汽车产业园。“十四五”时期,嵩明县将引进电池、电机、电控等一批零部件配套企业,发展汽车全产业链,打好“绿色能源”牌;以花卉示范园区为依托,规划建设了绿色食品产业园,目前已完成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正在开展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此外,嵩明县依托良好交通区位,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在“十四五”时期,重点打造“嘉丽泽”“恐龙谷”“童世界”“华侨城”四大文旅康养项目。目前,嘉丽泽养生谷、童世界已完成投资60亿元以上,华侨城上半年已开工建设,恐龙谷正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在加快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方面,嵩明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嵩明撤县设市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按照工作计划,将于年内完成报批工作。此外,轨道交通嵩明线近期已正式提上议程。此前,昆明市轨道公司到嵩明县进行了现场调研,初步确定了轨道交通嵩明线的推进方案,将于近日签订合作协议。按照初步规划方案,轨道交通嵩明线从长水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为起点,经杨林经开区、职教新城到达嵩明县城,全长20公里,嵩明境内设5个站点,力争“十四五”期间能够建成运行。

  石林县

  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作为传统旅游大县,石林县旅游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已成为全县的支柱产业,石林越来越成为海内外游客的旅游目的地。未来,石林县将奋力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现代特色农业基地。

  在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方面,石林县将以休闲康养为方向,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按照“一个主题、一台家宴、一场演艺、一套产品、一体打造”的“五个一”发展模式,加快推进昆明“七彩世界”文化旅游、融创旅游度假区、阿诗玛文旅小镇、长湖国际露营基地、大叠水景区整体开发、乃古石林实景演艺等六大重点项目建设,打造以彝族第一村、月湖村、糯黑村、维则村、清水塘村、和摩站村、阿着底村、蓑衣山村等“八寨”为重点的乡村旅游示范点,推动旅游从观光游向休闲游、康养游转变。到2025年,旅游综合收入达200亿元,游客总量突破1200万人次。

  现代特色农业基地建设方面,将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以乡村振兴为主题,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数字农业、绿色农业为导向,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扩大农业发展规模,提升农业产业效益。到2025年,实现农业总产值62亿元以上。(记者 罗宗伟)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