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明市五华区市场监管局:“政银合作”服务“优化升级” 9个银行网点可办理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09:48:13  来源: 云南网

  6月18日,五华区启动企业、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一窗通”办理服务,市民在家门口的银行网点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这标志着五华区推进“政银合作”全程电子化登记已进入实质阶段。

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当天,五华区市场监管局以曲靖商业银行昆明支行为主会场,五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普吉信用社、中国农业银行五华支行、中国银行东风支行等银行为分会场,同时启动企业、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一窗通”办理服务。这是五华区推行便民利企服务的探索创新,也是五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内容。

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为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少跑路”的问题,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与辖区银行对接,通过在银行网点设立“便民驿站”,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渠道从审批部门窗口延伸到银行网点,并对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指导培训,将“服务”延伸、“窗口”合并、“渠道”拓宽,真正实现了覆盖面广、服务全面优质的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代办服务新模式。

  2020年11月至今,五华区市场监管局以广发银行昆明第三支行为试点,开启“政银合作”的探索与实践。并相继和中国农业银行五华支行、中国银行东风支行、曲靖商业银行昆明分行、五华区农村信用联社签署合作协议,现已实现了全区5大银行9个服务网点的全覆盖,市场主体营业执照在家门口银行网点即可办理。

  在“政银合作”的过程中,五华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为设置“便民驿站”的银行派驻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和培训,不断规范行政审批服务行为,与银行工作人员形成一个良性互动的监督关系。各银行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新办企业实行减费让利,减免U盾、开户、密码器等费用,一个账户合计可减免费用600至800元,真正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此外,各银行还结合自身业务,为企业提供智慧收付款、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等优惠金融服务,切实让企业得到实惠。

  下一步,五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拓展“政银合作”网点、免费刻章服务、24小时自助打印、“周三夜市”、“周六晨办”等便民利民举措和政务服务新模式,着力打造流程更简、速度更快、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一流营商环境,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职能部门。

  五华区哪些银行网点

  可办理营业执照?

  看这里

  ↓↓↓

  昆明市五华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