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昆明中闸社区:“双报到”志愿者智能手机使用教学助力最美晚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8:08:01  来源: 云南网

  “工作在单位,奉献在社区”——这是党员“双报到”的核心思想。为深入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服务群众水平,近日,昆明中闸社区的11名“双报到”志愿者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教导社区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助力最美晚年。

  活动开始前,为了让老人们有更好的体验,老师专门针对课程进行培训。活动中,老师详细讲解完课程之后,志愿者们身着绿马甲,对各位老人一对一耐心讲解示范。此次“双报到”活动,不仅营造了文明、友善的社区氛围,而且密切了群众关系,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双报到”活动的精神——当好社区的实干“服务员”,为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安居家园添砖加瓦,架起党群“连心桥”。

  中闸社区通过建立社区共驻共建微信群、QQ群,与各报到党员共同商定共驻共建项目,每月参加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时间,以群众需求为抓手,丰富活动形式,强化与报到党组织、党员的沟通对接,切实把这项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旗帜,哪里有群众需求哪里就有党员服务。中闸社区党委主动提供社区基本情况、服务项目,供在职党员根据“三张清单”和自身特长按需认领服务岗位,主动认领1-2个以上岗位,包括:清扫社区卫生、清理小广告、保护河道、共享单车停放进行规范,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以及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党员服务队,社区党总支充分调动各在职党员战斗攻坚力量。

  (昆明小板桥街道党工委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