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昆明六甲街道:“双报到”为COP15添助力聚合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8:08:00  来源: 云南网

  近期,随着“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机制的落地实施,昆明六甲街道辖区各社区聚焦服务COP15前期筹备,着力组织开展覆盖广泛、供需对位、发挥作用的“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美化人居环境 守护青山绿水

  水清岸绿、空气清新、道路整洁、市场有序……六甲街道汇聚“双报到”合力,为迎候COP15打造文明的城市形象。盘龙、新一、金家、福保等社区组织超过200名“双报到”党员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身穿绿马甲、佩戴党徽的在职党员们分布在大街小巷、河道沿岸,深入清扫河堤及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挨家挨户对临街门店“门前三包”、三防设施进行排查,重点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和随意张贴小广告等现象。组建巡河小队开展“清河”巡查,教育并劝离河道垂钓、河边晾晒等不文明人员,全面检查河道排水设施情况,预防汛期河道行洪不畅。在职党员们走进社区农贸市场、在建工地、商圈,向居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水体保护知识,发放节水倡议书,提升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宣传疫苗接种 助力“答题交卷”

  党员化身宣传员,疫苗知识送到家。陈家、海华社区借力“双报到”,发动80余名在职党员做好疫苗接种宣传的辅助配合。多渠道打好“宣传牌”,通过“点位宣传+敲门行动”的方式,一方面在辖区人流量大的区域设立点位广泛普及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政策,一方面到企业、商户、居民家中开展“面对面”讲解;此外还安排一部分在职党员到疫苗接种点协助群众填写信息、维护秩序,用贴心服务“以点带面”地唤起居民群众尽快接受疫苗接种的意愿,为COP15的召开筑牢免疫安全屏障。截至目前,六甲街道已完成疫苗接种25000余剂。

  领略生物之美 发扬志愿精神

  六甲街道党工委以举办“领略生物多样性之美”系列讲堂为载体,引入社会服务组织及昆明志愿者网等专业力量,以观看宣传片、参观生物标本展览、游览湿地、聆听报告讲座等途径,围绕“志愿者可以为COP15做些什么”的主线内容对“报到”党员进行宣传教育。现场协助在职党员运用小程序注册成为昆明志愿者,号召在职党员积极投身参与到生态保护、城市治理、滇池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激发“双报到”党员对社区认同感,从下沉社区到进一步融入社区,主动发挥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传承红色基因 繁荣社区文化

  COP15国际盛会期间是昆明对外展示文明城市良好精神风貌和浓厚文化氛围的契机。新二社区活化运用红色资源,联合“报到”机关党组织布置社区文化阵地、走访革命圣地、参观长征纪念馆。创新采用党员亲演长征故事的方式,在沉浸式场景中不断加深对百年党史的记忆和情感,将红色文化烙刻在社区文化的底版上,打造彰显城市人文底蕴最闪耀的“名片”。

  (昆明六甲街道党工委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