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昆明星宇社区:吹响服务“集结号”下沉党员“双报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8:08:01  来源: 云南网

  为推动辖区在职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发挥在职党员“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作用,星宇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吹响服务基层“集结号”,整合社区干部、下沉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为加快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注入红色力量,推动党建服务延伸至居民家门口,用心用情办好服务群众大小事。

  微信群里吹号角 下沉党员来报到

  “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完成到社区线上报到手续。”星宇社区通过“云岭先锋”APP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系统,迎接各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报到,吹响了“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集结号。号角一响,1个党组织及368名党员陆续到驻地社区报到。同时,社区联络员通过“云岭先锋”APP“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系统,扫码单位党组织联络员,完成首次报到。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信息采集完善党员个人信息,根据党员工作单位和自身优势,以及能够提供的服务内容,纳入相应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及时组建星宇社区党员“双报到”微信工作群。截至目前,社区发布志愿者服务活动5次,收到活动评价35条。

  防诈宣传进网格 下沉党员来助力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筑牢预防电信诈骗“防火墙”,保障辖区居民群众财产安全。星宇社区组织辖区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法开展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一是组织60余名在“云岭先锋”上踊跃报名的下沉党员,按2人一组,身穿“绿马甲”,利用业余时间配合网格员一起进行宣传,引导60余名辖区居民扫码关注防诈骗小程序“金钟罩”。二是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向居民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方法,提醒居民莫贪小便宜,遇事需谨慎。

  整治社区环境卫生 下沉党员来参与

  “星宇社区是我家、文明创建靠大家”。近日,社区“双报到”在职党员结合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大家对辖区绿化带内的生活垃圾、暴露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带动辖区居民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向社区居民播撒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种子,拉近了下沉党员干部与小区居民的距离,彰显了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动居民共同维护社区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做好在职党员到常住地社区报到工作,厘清群众需求和个人服务方向,定期发布志愿活动公告,全面打开在职党员“志愿式”服务群众的窗口,切切实实解决群众的需求及困难,扎扎实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再提升,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昆明矣六街道党工委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