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永平县用铁纪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00:30:02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永平县用铁纪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廉 通 基 层

“你们村的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工作队员是否在岗?新、老队员有没有按时完成工作交接?”“挂钩单位主要领导有没有及时深入到你村调研指导工作?”这是近期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各乡镇、各重点乡村,对驻村工作队员在岗履职和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工作缩影。

今年5月份,永平县将各级各单位选派的140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工作队员(含选调生)下派到全县各乡镇48个重点乡村,开展驻村工作。为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队员的日常管理,严明驻村工作纪律,近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这个首要职责,抽调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组成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各重点乡村对驻村工作队员在岗情况、工作纪律和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跟进监督检查,推动驻村工作队员融入基层、真帮实扶。

在监督检查中,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各村驻村工作队员在岗履职、工作台账、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与村“两委”详细了解各挂钩单位到村开展工作情况,现场指出督查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各驻村工作队员扎实履行好“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大主要职责,充分发挥支持和帮助作用,与村“两委”共同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遇事共商、问题共解、责任共担。

来源 /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永平县纪委监委 

作者 / 毕李艳

编辑 / 张雨  吴刘继

审核 / 云纪宣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