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昆明官渡街道:追随红色足迹 沉浸式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8:05:57  来源: 云南网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升学习教育实效,5月26日,昆明官渡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机关支部、青年人才党支部、离退休支部、非公经济党组织党员,街道团员代表,社区干部等90余人前往宜良耿家营宜路陆游击大队纪念馆和岩泉寺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学体验活动。通过现场教学、沉浸体验等方式,引导党员及团员代表等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沉浸式教学 涵养党性修养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活动在大家慷慨激昂晨读《七律·长征》、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声音中拉开序幕。在宜良耿家营宜路陆游记大队纪念馆,官渡街道宣传委员梁涛同志发表动员讲话,强调此次教学体验活动的重要性及意义,提出要严守纪律意识、时间意识、形象意识、安全意识后,大家统一观看《宜路陆游击大队的革命历程》红色影片。影片介绍了宜路陆游击大队的成立、整编、壮大,在云南省工委、滇桂黔边区纵队领导下,与国民党地方武装、乡间地霸武装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先后开展了“巧袭乡公所”、“突袭小新街火车站”、“河头营阻击战”、“万户庄突围”等武装斗争,他们用智慧和献血为云南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体现了共产党员模范作用。接着,党员群众们自由参观了宜路陆游击大队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场景,再现了革命历史画卷。大家不时驻足凝视,交流有关细节,深切感受党的丰功伟绩和奋斗历程。

  缅怀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下午,大家前往宜良岩泉寺。首先参观钱穆著书纪念馆,了解《国史大纲》成书历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岩泉寺人民英雄纪念碑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在梁涛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共同表达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随后,大家共同瞻仰伟大的革命先烈,聆听在风雨飘摇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热血故事,感受先烈们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精神,并献上花篮和鲜花,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仰之情。

  学党史谈体会 做到学史力行

  “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为党的事业和街道发展贡献力量”“我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仰,学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作为青年团员,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定、和谐、美好生活,平时要进一步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得到启示和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生动的党史学习课和体验式教学活动,让党员干部群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畅谈体会,踊跃表达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心和决心。

  官渡街道将继续用好党史学习教育鲜活“教材”,引导党员干部学以致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更好服务辖区群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昆明官渡街道党工委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