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总工会在云南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8:09:00  来源: 云南网

  6月9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阎京华率调研慰问组一行,在云南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参加调研座谈。

  在中铁五局承建的滇中引水工程昆呈隧洞8号支洞,调研组一行查看滇中引水工程进展,听取建设情况汇报,进入百米之深的洞内工地现场,看望慰问建设一线的职工和农民工,表达对一线劳动者的崇高敬意,鼓励他们再创佳绩,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温暖。云南建投集团是全国总工会领导基层挂钩联系点,调研组一行调研企业深化改革、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企业文化建设、工会工作等情况,与技能人才、劳模工匠、一线职工代表座谈交流,并为集团职工送上慰问金。

  昆明市盘龙区联盟街道办事处是全国总工会蹲点联系点,4名全总干部被派驻在此,扎根基层,破解难题。6月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这里,看望基层工会干部,听取盘龙区委区政府工作、区总工会重点工作、全总蹲点组开展工作等情况汇报,了解基层工会工作面临的困难,倾听一线工会工作者心声。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还入户看望慰问了全国劳模周啟美、困难职工陈良,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叮嘱他们保重身体,过一个吉祥快乐的端午节。

  在云南建投集团和联盟街道办事处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阎京华充分肯定了云南各级工会工作,他强调,国有企业工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承担起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带领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通过开展技能竞赛,发挥劳模工匠的带头作用,以奋斗创造幸福;要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要提高职工素质,为他们提供成长成才的条件和通道。各级工会要自觉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履职尽责;要改革创新,做好服务职工的各项工作,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大旗牢牢抓在自己手里;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把着力点放在基层,让基层转起来,活起来。

  王树芬在座谈讲话中指出,全国总工会开展的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意义非常重大,体现了全总班子服务基层的责任感,体现了对工作真抓实干、解决问题的务实作风,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的指示精神通过蹲点干部传达到基层,又通过他们解决基层工会工作的难题,实现群团工作增三性、去四化的要求。省总工会高度重视蹲点工作,根据全总通知精神,省总制定了蹲点方案,激励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摸清情况,推动破解制约工会工作的瓶颈,目前已派出13名干部到基层蹲点,要求蹲点干部宣讲一次政策,提出一批建议,制定一项制度,形成一份报告,新建一家工会。建会入会是工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其核心问题是需要明确“两新”组织职工的劳动关系。要加强基层工会的能力建设,特别是思想政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财务支持,选拔那些年轻有为、热心工会工作、富于开拓创新精神的人才充实到工会干部队伍之中,为新形势下创新开展工会工作提供人才保证。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张晓辉,省总工会副主席金勇,全总、省总相关部门负责人,全总蹲点干部,昆明市总、盘龙区总主要领导,部分基层工会干部代表参加座谈调研。

  云南网通讯员 朱开保 冯燕云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