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历史 >> 正文
陕西历史文化动漫游戏赛增加“黄河文化”等内容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09:40: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历史文化动漫游戏赛增加“黄河文化”等内容

  记者8日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文物局等主办的“第三届陕西历史文化动漫游戏大赛”将于6月12日启幕,本届大赛的主题是“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在往届大赛基础上增加了“黄河文化”“建党百年”“全运会”等内容。

  本届大赛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鼓励社会各界参赛者充分挖掘陕西丰富的历史文物和革命文物资源,围绕“建党百年”“红色记忆”“黄河文化”“全运会”等内容,创作动漫、游戏、短视频、表情、AR/VR和文创产品,讲述文物凝结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传承中华文明的故事。

  本届大赛积极推进文物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依托陕西“互联网+文物教育平台”和“互联网+革命文物教育平台”,实施陕西文物资源全媒体传播计划,鼓励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广泛参与传播文物所蕴含的文化精髓和时代价值。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营构建大赛服务平台,为参赛者提供免费的版权登记、创业孵化和市场转化服务,全力推进文物资源、内容、产品、渠道、消费的全链条设计,从而促进陕西文博产业健康发展。

  本届大赛分为“历史文化”“革命文化”两大组别,经过组织专家评选将于2022年5月18日揭晓大赛结果并举行颁奖典礼。(记者 阿琳娜)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