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把握新形势 落实新要求——云南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8:14:00  来源: 云南网

  6月7日,云南省总工会召开第73次主席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和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总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总结表彰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委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主持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真学 成果转化运用走深走实

  省总工会副主席尚建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和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重要指示和要求,讲话寓意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总工会此次传达学习,旨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开展好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各级工会和省总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习重点,持续在深学真学上下功夫,按照中央、省委明确的六个方面的学习重点,持续深入地进行学习,用好各类红色资源,加强对机关党员的教育引导,同时要加强对中国工运史、云南工运史的学习;要注重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作上,把学习党史与破解工会工作改革发展中的难题结合起来,与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的过程真正成为研究解决问题、推进重点工作的过程,着力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让职工群众切实从中获益。

  主动作为 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贡献工会力量

  省总工会副主席金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深刻分析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为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南。会议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云南发展的定位上,从省委对工会工作的相关要求方面,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要强化工作措施,自觉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工会工作中:一要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二要发挥优势,切实服务COP15大会;三要主动作为,深入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四要加强规划,推动阵地建设科学发展。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自觉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工会各项工作中,为美丽云南建设贡献工会的力量。

  巩固拓展解困脱困成果 持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传达了全国总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总结表彰会议精神。全国总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总结表彰会于5月3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表彰会的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很强,是下一步抓好帮扶服务工作,巩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重要遵循。

  会议提出四个方面的贯彻措施:一要筹划召开我省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总结会议,公平公正推选好表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周密做好会务保障;二要做好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相关工作:第一是完善“1+10”制度文件,第二是完善防止返困动态监测机制,第三是尽快建设好困难职工帮扶管理系统,实施精准帮扶服务,第四是继续争取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有效激发职工解困脱困的内生动力;三要谋划好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相关工作,按照“试点先行、突出重点、逐步推动”的思路,争取此项工作也走在全国前列;四要抓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的宣传,云南有4个集体、4名个人受全总通报表扬,省总工会职工帮扶服务中心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并在表彰会上做交流发言,要讲好先进典型的故事,为持续深入推进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总工会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和驻会产业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云南网通讯员 杨亚群 罗罡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