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只知道蓝花楹大道?昆明还有数十条花树大街等你打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6日 16:40:00  来源: 云南发布

原标题:只知道蓝花楹大道?昆明还有数十条花树大街等你打卡!

每年春末夏初

大量蓝花楹在春城昆明街头绽放

将一条条道路装扮成

蓝色满盈的“梦幻大道”

引得市民和省内外游客

纷纷前往打卡拍照

 

 

除了一条条蓝花楹大道

近年来

昆明不断加快建设

新的特色花卉观赏区

和特色景观路

数十条各具特点的花树大街

已相继建成

花树大街都有哪些?

所种的树种是什么?

最佳观赏季节是什么时候?

小布为你梳理出

昆明主城区十类花树大街

 

梅花景观大道

开花时间

每年12月至次年1月,花期持续两个月。

开花颜色

玫红色、粉色、白色。

代表路段

以五华区龙泉路的“龙泉探梅”为代表,1240株丰后梅花形成“一路一景”的特色景观。

龙泉路梅花大道

 

云南樱花景观大道

开花时间

每年2月下旬至3月,花期持续一个半月。

开花颜色

玫红色、粉红色。

代表路段

五华区圆通街、盘龙区沣源路、度假区红塔西路、高新区海源路、西山区海源南路等。

圆通街边樱花盛开

特点:数百株云南樱花层层叠叠交织,粉色花朵与褐色树干形成强烈对比,为市民和游客带来靓丽的视觉盛宴。为了延长云南樱花花期,部分道路还交叉种植了冬樱花。

 

垂丝海棠景观大道

开花时间

每年3月,花期持续半个月至一个月。

开花颜色

粉红色、粉白色。

代表路段

盘龙区穿金路、一环路、园博路,西山区石桥铺路、前福路,官渡区金福街。

 

泡桐景观大道

开花时间

每年3月中旬,花期持续半个月。

开花颜色

淡粉紫色。

代表路段

西山区金兰路、呈贡区祥丰路。

金兰路连片的淡紫色泡桐花盛放

特点:泡桐花在3月开放,花团挂满枝头,花色虽不如云南樱花艳丽,但花瓣凝如白玉,从花蕊蔓延出淡淡的粉紫色,展现了花卉景观大道的风采。

 

月季花景观大道

开花时间

花开三季,每年3月至10月开花,每月均开花。

开花颜色

花色丰富,有红、黄、橘、粉等多种颜色。

树状月季

代表路段:呈贡区和谐路,官渡区彩云北路,度假区红塔东路,西山区日新路以及广福路、北京路。

主要品种:红扇、粉扇。

北京路盛开的月季

藤本月季

代表路段:一环路、机场路入城段、五华区二环北路、官渡区环湖东路。

主要品种:粉色龙沙宝石、杏花村、爱弗的玫瑰、情书、红色达芬奇。

地被类月季

代表路段:盘龙区寺瓦路,呈贡区彩云中路,二环挂花(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高新区)及机场路入城段。

主要品种:红从绒、仙境、罗海姆。

 

鸡冠刺桐景观大道

开花时间

每年4至7月,花期持续三个月。

开花颜色

红色。

代表路段

西山区前卫西路、盘江西路、望江路。

前卫西路鸡冠刺桐景观大道

 

三角梅景观大道

开花时间

每年4至11月,花期持续7个月。

开花颜色

目前种植品种花色主要为玫红色。

代表路段

盘龙区昆曲高速,西山区日新中路、西福路、昌源南路。

西福路三角梅大道

 

蓝花楹景观大道

开花时间

每年5至6月,花期持续两个月。

开花颜色

蓝紫色。

代表路段

主要分布于五华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高新区、度假区等共计61条重要城市道路,其中最具代表的是五华区教场中路,官渡区春城路、北京路,盘龙区联盟路、盘江西岸(圆通大桥段)。

蓝花楹成为昆明春夏交接时最浪漫的期待

 

栾树景观大道

开花时间

每年7至11月,花期持续四个月。

开花颜色

黄色。

代表路段

五华区人民中路,官渡区金马路,西山区金广路以及滇池路、广福路、北京路、河宏路。

观赏价值:树冠圆伞形,树姿优美;开花后长出连串的红色苞片;秋季叶色变为金黄色。

主城各区特色花卉观赏区

除了一条条花树大街,昆明主城各区还分别在辖区内打造了不少特色花卉观赏区。

五华区

翠湖环路片区、南屏步行街片区、人民中路及金牛公园等重要城市道路及节点共布置有天竺葵、三色堇及美女樱等花卉约150万盆。

盘龙区

沣源路道路中央分车带、机非隔离带及重要节点区域种植冬樱花、云南樱花、树状月季及时令草花等花卉植物,打造了层次丰富、色彩靓丽、造型优美的景观道路。

官渡区

国贸路、广福路、彩云北路、滇池会展中心周边及环湖路沿线现种植有时令花卉约10990.85平方米,主要品种为三色堇、虞美人、四季海棠及藤本月季,同时根据立地条件,以三株一组或者五株一组的形式种植了很多花色艳丽、花量繁多的树状月季。

西山区

日新中路中央绿化带除了成片种植树状月季3516株外,从陆家路交叉口开始,中央绿化带中间种植了几乎同一规格大小的522株三角梅灌木球,形成了花卉连片盛开的景观大道。此外,日新路、福海立交、西福路及广福路等重要城市道路沿线及交叉口处也摆放了大量三色堇、金盏菊、虞美人及欧报春等时令花卉,同时不断引进推广新优特色花卉,种植了大花月季、树状月季、金鱼草、巨无霸海棠及彩叶苏等新品种,都具有较高的观赏效果。

呈贡区

和谐路、彩云路、春融西路及春融街等多条重要道路共种植了1200余株树状月季,多条重要道路绿化带下层也种植了约16000平方米地被月季,形成了以月季为主的城市绿地。

高新区

多条重要城市道路种植和摆放了以石竹、三色堇、天竺葵、美女樱、非洲万寿菊等为主的时令花卉约1684平方米。

经开区

观山公园、春漫大道与云湾路节点等重要区域和道路节点种植和摆放时令花卉10万余盆,同时在重要道路节点处还摆放了立体花墙和木质花盒,主要选择色彩鲜艳、品种丰富的花卉植物,每年更换花材不低于4次,形成了四季有花的观赏效果。

滇池度假区

红塔东路、广福路等路段除种植树状月季外,还搭配了木春菊、红花檵木、海棠、美女樱等植物,形成了百花齐放、生机盎然的美丽画卷。

这个夏天

跟着小布一起来打卡

昆明最美的风景吧

 

来源:“昆报头条”微信公众号

资料:昆明市委宣传部

信息员:肖蜜娟

编辑:张音笛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