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7:36:00  来源: 云南网
“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记者 周灿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绍明 左超5月26日,“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

  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报告会并在会前会见了报告团成员,省长王予波、省委副书记李小三一同会见。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报告会。

“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记者 周灿 摄

  “英雄父子”张从顺、张子权同志,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的杰出榜样,是全省强边固防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用生命铸就忠诚警魂的公安英模。

  张从顺同志在抓捕毒贩中被毒贩的手榴弹炸伤,依然忍痛战斗,最后英勇牺牲,表现出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崇高精神。

  张子权同志继承父亲遗志,主动请缨投身禁毒斗争,历经生死考验,在侦办跨国境跨省区重大专案中,穿着防护服、纸尿裤连续奋战22天,突发疾病牺牲在办案一线,彰显了不忘初心、戍边履责的忠诚品格。

  张从顺同志牺牲后,他的爱人彭太珍同志从不向组织提要求、讲困难,含辛茹苦把三个孩子拉扯大,鼓励孩子们毅然加入丈夫生前战斗过的公安队伍,“一家五口人、四人从警路,一门两忠烈、忠勇荡乾坤”。

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报告会。记者 周灿 摄

  阮成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张从顺、张子权同志亲属表示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向报告团成员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说,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及其家庭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全社会奏响了忠诚奉献的时代之歌,为全省干部群众立起了一座精神丰碑。

  阮成发强调

  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公安系统,要以张从顺、张子权同志为榜样,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政法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担当作为,全身心投入到强边固防、疫情防控等各项任务中。

  要学习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政治品格,始终忠诚党的事业,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要学习张从顺、张子权同志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崇高精神,切实履行好守护祖国西南大门的职责使命。

  要学习张从顺、张子权同志爱岗敬业、尽忠职守的使命担当,在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中心任务中当先锋、作表率。

  要学习张从顺、张子权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沉下心来干工作,聚精会神干事业,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一项一项落实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记者 周灿 摄
“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记者 周灿 摄

  报告会上,播放了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临沧市公安局民警丁良庆、杨鑫、张子兵,张子权妻子李莲超,临沧市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昱等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张从顺、张子权同志的感人事迹。

“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记者 周灿 摄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省级各部门和单位,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在昆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单位和中央驻滇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级政法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干警代表,省直机关干部代表,临沧市代表等参加。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