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云南昭阳区政法系统:学史力行办实事 守护昭阳显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01:34:4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昭阳区政法系统:学史力行办实事 守护昭阳显初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昭通市昭阳区政法系统学史力行,结合岗位职责,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温暖和谐种在人民群众心间,用初心使命守护昭阳平安。

  服务群众,用心用情暖人心。昭阳区政法系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温暖了人心。昭阳区人民法院以解决群众法务揪心事为抓手,大力推行多元化解决矛盾纠纷体制机制,把“坐堂办案”改为“带案调解”的便民举措,深入大山包镇、炎山镇等上门送案件资料、上门解决邻里纠纷、上门审理简易案件。通过远程调解方式调解了一起时隔多年的合同纠纷案件,群众送来“依法调解 辛劳为民”锦旗。昭阳区红路安置区派出所把全天候服务群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累计帮助群众找回走失儿童、老人52人,自行车、电瓶车15辆,手机5部;在接到求助的第一时间迅速行动,仅用30分钟便找回了群众遗忘在出租车上的9万元现金,收到了“及时挽损 失而复得暖人心,闻警而动 为民服务排危难”的赞誉。昭阳区炎山镇派出所学史力行、主动作为,为年近70岁在外“流浪”35年的杨连昌老人多方奔走、反复调查,办理了户籍登记,让老人“有家可回”,拿到户口簿那一刻,老人哽咽道:“共产党真好”!昭阳区司法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动力,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5月2日,该局在窗台上发现了一封“神秘来信”,信中写道“我们家得到您们的援助......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我衷心感谢共产党和各位领导”。无独有偶,昭阳区靖安镇派出所也发现了一封放在玻璃门上的特别感谢信,感谢派出所民警及时想方设法为其办理户口一事。

云南昭阳区政法系统:学史力行办实事 守护昭阳显初心

  守护安全,尽职尽责践使命。昭阳区政法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新方式,在昭阳大地上践行初心使命。昭阳公安分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守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相结合,组织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等指导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微信反诈小程序,耐心讲解其中的诈骗预警及骗局曝光等保护功能,筑牢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社会防线。截止5月17日,全区关注“金钟罩”微信反诈小程序用户数达到20.33万人,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用户数达到18.42万人,受保护人数28.11万人。昭阳区司法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结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积极推动普法教育进机关、企业、校园、村(社)小组等主题活动,组织靖安镇17 个村(社区)人民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让法治建设深入基层。昭阳交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抓好交通安全教育相结合,到仁德小学、启智幼儿园,通过情景模拟、行为示范和交通安全知识问答等方式,把交通安全教育融入孩子们欢声笑语的活动中。同时深入昭阳出行、叮功出行、昭交出行等10余家网约车企业组织观看《生死鉴》安全警示教育片,号召全社会共同努力,守护和谐昭阳、安全昭阳。

云南昭阳区政法系统:学史力行办实事 守护昭阳显初心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陆友维 刘雪韬 吕国锐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