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云南禄劝公安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23:26:2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禹江宁)近日,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载体,找准群众需求,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各族群众的成效。

  禄劝县公安局通过找准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不断增强护民生、优服务的力度,各警种部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相关任务,把活动成果转化成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该局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深入开展调研,主动问计于民,先后两次邀请人大、政协、媒体、卫生、服务等多家单位和行业的80多名代表召开座谈会,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专门在禄劝警方微信公众号开辟“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及时刊载公安机关为民办实事工作动态、成效。同时,将各种途径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制成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办结时限,做到条条有回复、件件抓落实。

  该局党委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顽疾问题,深度谋划、周密部署、重拳出击,利用“三查三告知一宣传”COP15治安基础要素大起底集中统一行动展开大清查,以“零懈怠”思想、“零容忍”态度、“零差错”措施,在全县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无死角、高强度的集中清查行动。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警力1200人次,警车280辆次,共检查重点单位78家,宾馆旅店59家,行业场所68家,物流寄递19家,出租房54家,发放告知书134份,发放防诈宣传材料500份,签订各类告知书280份;核查车辆1540辆次,核查人员1400余人,查处交通违法200余起,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