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边民互市 激发云南天保口岸电商站点活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21:58:19  来源: 云南网

天保口岸电商站点。供图

  随着互联网发展,电子商务在经济贸易方面取得了飞速发展。在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麻栗坡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发挥天保口岸的地理优势,充分发展边民互市经济、边境贸易的特点,实现乐国内与国外的货物双向流通,维护了农村电商服务站的利益,提高了当地的电商氛围,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天保口岸与越南河江省河江市清水河口岸相邻。口岸对内距麻栗坡县城40公里,距州府所在地文山120公里,对外距越南河江省城24公里,是中国云南通往越南首都取道最直、里程最短的重要陆路通道之一,为边民互市提供了交通运输优越的地理条件。

天保口岸电商站点。供图

  麻栗坡天保镇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该服务站负责人阮兰雪利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开展,积极学习服务站运营所需知识,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为周边村民提供代买代卖、快递收发等便民服务,方便周边群众享受电商带来的便利。

  阮兰雪表示,自己利用口岸优势,为国内提供国外优质产品,为国外提供中国特色的商品。特别是帮助越南客户代买中国货物依托服务站运送到当地客户手中,帮助客户代卖越南水果,越南茶叶等产品,每个月代买代卖单量能在1000单以上,一个月代买金额在10000元左右,代卖金额高的时候40000元左右。

  为了跨境电商领域更好发展,方便与越南客户商谈,阮兰雪特地学会了越南语,也给站点带来了更好更多的业务。

  据云广集团文山分公司麻栗坡县电商中心负责人蒋二雷介绍,天保镇电商服务中心自2019年11月建设以来,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领导小组的指导和帮助下,站点真正做到农村电商与跨境电商相结合,实现国内与国外的货物双向流通,维护了农村电商服务站的利益,提高了当地的电商氛围,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云南网记者 彭锡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