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学史明理】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四个“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22:16:00  来源: 云南网

  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云南省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通过压“实”主体责任、抓“实”创新举措、做“实”为民情怀、走“实”教育宣传,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变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将“小努力”汇聚成“大成果”,擦亮“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大招牌,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压“实”主体责任,立足为民服务宗旨。支队成员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学原文、悟原理作出表率,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切实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队办公室、法制处组织开展教育整顿暨党史专题学习;支队政治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讨论,围绕“学党史、悟初心”进行讨论发言;金水河所、骑马坝所、新街站开展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邀请抗战老兵讲述战争历史活动;桥头所、金平城关所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APP“国家移民管理局网上党校”等平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河口城关所、龙堡所、应急快反中队开展支部书记开展交叉授课。各级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促使民辅警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压实主体责任,主动将学习成果融入工作实践,真正以学促用,指导实践,察民情,访民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抓“实”创新举措,聚焦百姓民生福祉。“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支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发点,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利民之策,将所学所悟践行于服务群众的实践中。金平大队以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创新“三位”(换位、补位、到位)工作法,优化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等精细化服务;金水河所召开警民恳谈会,主动收集整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高频事项办理指南,并通过微信网格群进行推送解答;广大党员民辅警活用职责任务,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真正做到学史力行,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使党的事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和源泉。

  夯“实”为民情怀,着眼辖区维稳平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支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筑牢边境屏障,全力打击违法犯罪,全面提升辖区打防管控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为老百姓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治安环境,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河口大队党委以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为使命,带领全体民辅警积极克服困难,在193公里边境线上设置48个抵边封控执勤点,始终保持24小时全天候勤务,全力开展边境防控,坚决防范境外疫情倒灌,严厉打击跨进违法犯罪活动;老范寨所、金平城关所以“一标三实”信息采集为契机,深入辖区开展入户走访,开展电信诈骗、国家安全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金水河所建立“一村一辅警+十户联防+护村队”协调联防工作机制,同时出台《警民联心日志》,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管边控边,最大限度压缩犯罪分子活动空间;半坡所、新街所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机制效能,积极开展缉枪治爆宣传,接收群众主动上交弩枪箭,消除枪爆物品安全隐患。

  走“实”教育宣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各级党支部不仅自己学习党的历史,同时还将党的历史带到辖区,讲给群众,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绿春大队充分发挥联创联建优势,组织党员民警深入辖区村寨、深入群众进行走访,让党史学习教育进村入户,讲好党的故事、宣传党的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岩甲站联合元阳县俄扎中学党支部,开展警地党支部联合共学党史同进步交流活动,带动党员民辅警与学校师生互帮互学、互促互进,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半坡所驻村辅警村官以“哈尼话+普通话”“家常话+大白话”的方式,用乡音土话为广大群众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斗争史和奋斗史。

  云南网通讯员 张婧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