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世界地球日 云南26个民族为保护自然立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21:20:00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共同守护独龙江”“洱海清 大理兴”“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独龙族普琼梅、白族李江燕、布朗族杨雄燕等云南26个民族代表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呵护美好家园立言。

  这是云南省自然资源厅举办的“鲜红党旗下 为山川立言”公益活动内容之一。在“鲜红党旗下 为山川立言”主题宣传片中,云南26个民代表身着民族盛装,用民族语言讲述当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故事,表达保护自然的决心。

活动现场 供图

  “云南山脉纵横、河流交错,是中国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宝库,26个民族与这片土地相生与共。”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副主任程波说,无论是在村寨附近划定龙林,任何人不得砍伐和攀折的布朗族,还是把洱海当做母亲湖的白族,在云南各民族最原始的信仰中,都有着对自然的敬畏和崇拜,是本真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精神内涵。

  程波介绍,“鲜红党旗下 为山川立言”公益活动还设计开发了“点亮云岭山河”小程序,通过在地图上标注云南省六大水系、九大湖泊、十四大山峰等著名山川,向市民介绍云南境内山川河流分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知识。参与者只需点亮自己想要守护的湖泊、山峰或河川,小程序即可自动生成“守护证书”。参与者还可分享至社交媒体,激发更多市民保护自然的热情。

活动现场 供图

  活动当中,省自然资源厅还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园、商场展出云南山川手绘画卷、播放主题宣传片,向市民传递“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据介绍,近年来,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持续加强耕地保护、全面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等工作,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自然资源保障。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