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昆明市城管局发挥红色教育资源辐射效应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21:58:30  来源: 云南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又一批党员在昆明市黑龙潭公园革命烈士纪念园内完成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

  受教育党员沿公园东墙边山坡一条数十米的石阶前行,脚下56台石梯象征着中国56个民族的共同信念。向上攀登,即进入松林岩壑间的昆明黑龙潭革命烈士陵园。这里安葬着云南籍优秀共产党员、革命烈士王德三、吴澄、马登云、王复生、张舫的忠骨,以及刘平楷的遗发。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前往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现场教学的党员、群众人数与日俱增。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安排黑龙潭公园党支部,认真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下足工夫,发挥红色教育优势,助力昆明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同学们,南天忠烈、万古流芳。苍松翠柏间,为了云南人民解放和幸福生活,付出了生命的先烈们长眠于此。站在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铺就的光明大道上,我们不仅仅是发自内心的敬仰,更是感动于他们那份对祖国的富强,民族的崛起所承担的沉甸甸的责任感。”在现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学生们逐一读出了碑墙上镌刻的中共云南地下组织领导云南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简史,以及54名为民主革命奋斗牺牲的云南籍共产党员革命烈士中重要人物的名字。“我们经过近1个小时的车程,组织学校师生在这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这样的氛围里,通过阅读革命史料、聆听英雄事迹,重温红色记忆真正做到了学党史、祭英烈、践初心、新实践。”来到烈士陵园开展学习教育的古幢小学校白校长感慨地说到。

  “古言说:‘人固有一死,死有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儿已处此境地,如果要偷生苟活,那就要做出些无廉耻的事情,天下人听见云南,就要骂王懋廷是个无耻的人……儿现时只有拿定主张,把身子献给人类了。我希望儿媳、纪儿和侄儿们,勇敢地去做一个人! 他们的丈夫、父亲和叔父学问很浅,性情偏执,可是他是一个真正的‘人’!”这是王德三在狱中留给父亲的遗书,字字铿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有近110个单位近1.2万人来到黑龙潭革命烈士陵园接受了教育。“我们要更加用心的讲解、更加暖心的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擦亮这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的招牌。”黑龙潭革命烈士陵园党员义务讲解员张静怡同志以此激励自己,每完成一次解说,她都能真切感受到历经峥嵘岁月,烈士们用生命点燃革命火种,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云南网通讯员 赵舟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