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云南红河县撒玛坝万亩梯田景区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14:57:43  来源: 云南网
撒玛坝万亩梯田景区正式运营

  4月17日,红河县撒玛坝万亩梯田景区举行仪式,宣布景区正式投入运营。

  “撒玛坝”是哈尼语的音译词,意思为宽阔平整的田地。在高山峡谷中,梯田种植面积8万亩,从下到上共有4300多级,最低海拔600米,最高海拔1800米,依山开垦,顺势造田,经纬纵横,蛛丝密布,大的有三四亩,小的只有花盆大,在陡峭处,田如天梯,美若龙脊。

  撒玛坝梯田集中展示了“森林-村寨-梯田-水系”四素共构的农业生态系统和各民族和睦相处的社会体系。随着四季的变化,万亩梯田各展风姿,春是碧绿的世界,秋是金黄的稻山,入冬后,块块梯田如明镜镶嵌沟谷,似彩练直上云天,早观云海日出,更是气势磅礴、逶迤壮观,充分地体现了人与自然的高度和谐。

  撒玛坝景区保护利用范围10.67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300亩。2010年6月15日,被联合国粮农署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试点”;2013年,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连片面积最大的撒玛坝梯田作为哈尼梯田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为保护缓冲区,同时也被国家列为“湿地公园”。

  2020年10月1日,撒玛坝万亩梯田景区进行试运营,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景区接待游客人数达到51.07万人次,实现总收入87万元。在此过程中,景区旅游业态不断增加,旅游体验不断丰富,已成功通过4A级景区验收。

  同时,还举行了2021年“开秧门”活动。

  旅游小贴士:

  撒玛坝梯田位于红河县宝华镇,距昆明300公里,距县城37公里,交通便捷可自驾车前往。一路饱览绝美的红河谷景色,品尝哈尼族沾水鸡、牛干巴,聆听“哈尼多声部”,与当地群众跳一曲“乐作舞”。

  云南网记者 李树芬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